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市监委民生问题专项监督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21-10-12 15:51: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吕波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0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市监察委员会民生问题专项监督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甄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杨勇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有关旗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民生问题专项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自然资源局以及东胜区政府、康巴什区政府、伊金霍旗政府作了补充汇报,并对监察机关民生问题专项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甄华指出,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第一职责是监督。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完善监督机制,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部门,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要毫不动摇坚定政治站位,坚持从困难群体需要入手,从最突出问题着眼,从最具体工作抓起,有序有力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落实。甄华表示,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推进民生实事监督工作,并进一步做好市人大常委会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跟踪监督。

张占林指出,对市监委民生问题专项监督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工作重点,也是履行人大法定监督职责的具体行动。市人大常委会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认真开展好此次调研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政治自觉,提高履职能力,坚持“大民生、小切口”的工作原则,从群众最关心的难点、堵点、痛点入手,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座谈会后,调研组将以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为期两天的实地调研。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一行深入康巴什区调研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