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1-09-30 18:39:00  
  • 文档来源:  
  • 作者:记者马雪君

9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张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评、巴雅尔、杨云,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杨勇参加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石艳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张占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科学把握新时代人大的履职方向和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坚定发展目标、把握发展机遇,为我市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贡献人大力量。要服务大局彰显担当,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精准监督、精细监督、跟踪监督,不断增强人大监督的“刚性”,更好地凝聚广大代表工作合力。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把牢工作重点、履职初心使命、突出鲜明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常委会整体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新性。

张占林强调,要提早谋划组织好人大常委会近期各类工作,把握好时间节点和任务流程,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认真按照时间节点部署安排好人大换届各项工作,指导旗区、苏木乡镇抓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人大换届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市监委民生问题专项监督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篇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