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1-10-21 16:55:00  
  • 文档来源:  
  • 作者:记者刘柏霆

10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张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评、何涛、巴雅尔、赵飞录,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杨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石艳杰、秘书长樊俊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工作安排、关于《鄂尔多斯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报告。

张占林指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求实效,在落实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上下功夫求实效,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下功夫求实效,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更加坚定根本制度自信,更好地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市的生动实践,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

张占林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表率作用,发挥好协调抓总、推动落实的职能作用。办公室、各委员会要严格按照意见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在助力市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上履行人大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要把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作为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重要遵循,把解决思想问题与加大工作力度结合起来,把解决实际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人大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一行赴东胜区调研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