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大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 发布日期:2019-03-20 10:08: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

一、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2019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五、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六、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一)秘书处

1.负责常委会及机关日常各类重要会议的会务组织和协调工作;

2.负责承办和协调常委会及办公厅的各类重要活动;

3.负责承办党政机关、人民团体等邀请常委会领导参加有关会议和重要活动的联系与组织工作;

4.负责常委会及机关文电草拟和处理、文书档案、机要保密、收发和报刊图书征订管理等工作;。

5.负责落实和办理常委会及办公厅领导批示和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事处

1、负责机关干部职工的编制、工资、社保、医疗、住房、办公用房、人事档案等事宜的管理、登记、变更和统计工作;

2、负责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创建、扶贫慰问、机关纪律等工作;

3、负责组织安排机关干部的培训学习、人事考核、文体活动等工作;

4、负责机关老干部工作;

5、负责机关年度实绩考核、文明单位创建、六五普法和其他相关工作的材料整理和验收。

(三)综合处

1.办公厅交办的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工作,包括常委会工作报告、实绩考核汇报材料、常委会或办公厅工作总结、领导讲话等文件起草工作。

2.人大重要信息的采编、印发和对外报送。

3.办公厅交办的重要调研报告的起草。

4.人大网站的维护和建设。

5.人大信息化建设的有关工作。

(四)信访处

1.接待和处理人大代表及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办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批示的信访案件;

2.定期对群众来信来访情况进行收集、归类、形成文字材料,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3.密切联系市委和自治区人大、“一府两院”、各旗区人大信访部门,及时沟通情况,交流信息;

4.做好日常信访材料收集、整理、传递、年终总结、立案归档等工作。

5.做好信访保密工作,重要的信访材料及时送交办公厅统一管理。

(五)机关事务中心

1、负责机关后勤接待工作和人代会期间的食宿安排;

2、负责机关车辆管理和安全及人代会期间的车辆统筹;

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设办公厅和8个委员会。

办公厅下设秘书处、人事处、综合调研处、信访处4个科级处室;办公厅还下设1个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属科级建制二级单位。

8个委员会分别是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选举任免联络委员会、教科文卫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委员会、农牧业委员会、法工委每个委员会各设一个科级办公室,其中选举任免联络委员会还设有1个科级代表联络处。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3190.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810.4万元,增长34 %,增加主要是由于2019年新增编写人大志、人大信息等工作,经费有所提高。

支出预算3190.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810.4万元,增长34%,增加主要是由于2019年新增编写人大志、人大信息等工作,经费有所提高。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319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3190.2万元,占比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 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 0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 0%;上年结转 0万元,占比0%,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0万元,占比0%。

(二)、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319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995.2 万元,占比62.54%;项目支出1195万元,占比37.46%;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 0%。

主要用于“机构运转、人大代表培训等”方面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190.2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190.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0万元,上年结转 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273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961.9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和公用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56.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84.1 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社保等费用。

3、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类71.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1.2万元。

4.住房保障类130.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1.2万元 。

三、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26.6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 0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

2、公务接待费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下降 0 %。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1.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0 %。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9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25.9万元,比上年增加92.9万元,增长39.8 %。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增加。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根据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对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进行公开。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7个,公开绩效目标22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70.3%。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972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84.5%。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共有车辆 9辆, 其中:机要应急车辆 2辆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等.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0、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1、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活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12、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晨霞 联系电话:1337062607

第六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部门预算公开8张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xls
        2019预算专项.zip

通知公告

上一篇

关于《鄂尔多斯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下一篇

鄂尔多斯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鄂尔多斯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