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一行深入准格尔旗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 发布日期:2019-03-15 09:42: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3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深入准格尔旗调研试点地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进展情况。何涛一行先后到沙圪堵镇、魏家峁镇详细了解两个镇和旗本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制度建设、宣传动员、项目征集、初选项目评定、经费保障等工作情况。 

  了解全面工作情况后,何涛指出,准格尔旗旗本级和沙圪堵、魏家峁两个镇作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前期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制定了制度,动员群众积极参与项目征集,为项目的票决和实施奠定了基础。同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票决前要让代表有充分的时间讨论审议,要广泛听取代表意见,确保代表对每一个项目有深入的了解;二是做好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的资金保障,统筹利用好财政资金和各类专项资金,确保每个项目顺利实施;三是代表票决通过的项目在推进上要加大力度,充分发挥好地方人大和人大代表的作用,让代表参与到实施、监督的全过程,保护好、发展好代表和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四是要注重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及时修改和完善相关制度,为下一步在全旗、全市全面推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打基础、提供可复制的范本。

人大动态

上一篇

沈阳市人大考察组来我市考察林业生态建设工作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深入达拉特旗、鄂托克旗开展《鄂尔多斯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