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进行调研

  • 发布日期:2019-03-17 11:33: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3月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率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全市检察机关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东胜区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数据中心、融媒体工作中心、高仿真远程视频商会、远程提讯和远程庭审等智慧检务建设实地,以及乌审旗人民检察院融媒体工作中心、远程提讯和远程庭审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并与市人民检察院、乌审旗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王评对市、旗区两级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监督职责,积极顺应群众期盼,扎实开展侦查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检察机关要主动适应、积极作为,不断强化侦查监督工作。一是要主动接受人大代表及社会各界监督,切实把检察监督权置于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监督之下,以监督促进检察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依法履行法定职权,从源头把好关口,切实保障司法人权和诉讼参与人的合法权益;三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坚持把监督重点放在环境生态资源保护、扫黑除恶、保护市场主体、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上,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四是要积极适应以证据为中心的司法体制改革要求,培养建设经验丰富、知识深厚的专家型骨干,提升监督的素质和能力。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下一篇

沈阳市人大考察组来我市考察林业生态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