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19-03-18 11:39: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3月15日下午,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研究讨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9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有关事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机关党建领导小组组长张月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樊俊平主持会议,机关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樊俊平汇报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9年度党建工作要点,要求要针对与会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自治区、市委有关要求,认真修改完善工作要点,切实做到表述规范、内容全面,符合实际。

  张月清指出,机关党建领导小组要继续按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的各项要求,扎实落实好机关党建各项任务,把党的建设努力推向新水平。一是要在强化责任落实上聚力用力。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的思想,切实把党的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党的建设任务和责任抓实抓细,防止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口头化。二是要在提高党员队伍建设水平上聚力用力。要有计划的引导教育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人大有关业务和法律法规等知识,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党员教育工作、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党建工作与人大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在提升党的组织力上聚力用力。加强机关各层级党组织的建设,配齐配强党务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理论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着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制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目标,以落实党建工作制度为抓手,以创新活动为载体,团结奋进、抓好落实,切实把机关党的建设水平推向新的高度。

   

  来源:刘瑶

  图片:刘瑶

  编辑:邢红光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对《鄂尔多斯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开展立法调研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