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一行赴达拉特旗就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进行执法检查

  • 发布日期:2019-04-16 10:43: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率执法检查组对达拉特旗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检查。执法检查组到展旦召检查水源地的保护和供水情况,深入达拉特工业园区了解荣信化工公司、国中废水处理厂和天地人水处理公司了解了高盐水深度处理项目的进展情况;到新能能源公司查看了城市中水回用情况;在毛连圪卜调研了生态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东源污水处理厂查看了提标改造项目进展情况。

  检查结束后,召开了执法检查座谈会,听取了旗政府的汇报,执法检查组一行客观的评价了达拉特旗水污染防治的相关工作,并提出了一些建议意见。杨明指出,此次执法检查是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统一部署,并接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委托进行自查。要求严格对照水污染防治法法律条文进行,突出检查各级政府及监管、执法、司法部门和企业等落实法定责任情况。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依法治污意识,全面担负起法定职责,监管部门要坚持依法监管,强化全流程、全覆盖的监督管理,执法、司法部门要把法律赋予的手段用足用好,严肃查处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杨明强调,这次检查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达拉特旗要结合当地实际,解决好饮用水源地保护、城乡污水的处理利用、工业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畜禽规模化养殖污染防治、超采地下水等有关方面的问题,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检查组还通过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水污染治理规划的编制执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的落实、法定制度的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带领检查组赴东胜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一行对伊金霍洛旗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