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一行赴鄂托克旗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立法调研

  • 发布日期:2019-05-28 16:20: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5月23日-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带领环资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司法局等有关人员赴鄂托克旗就制定《鄂尔多斯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木肯淖尔规划水源地、乌兰镇饮用水水源地、乌兰图克嘎查村民集中饮用水水源地和包日塔拉村村民集中饮用水水源地,调研组与当地村民及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饮用水水源的水质监测、供水及征地补偿等水源保护情况。

24日上午,召开了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旗政府工作汇报,各有关部门、有关单位、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进行了积极发言,提出了积极地意见和建议。会上,杨明强调,饮用水水源保护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的具体实践,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统筹兼顾,协调解决好水资源保护与当地经济发展的关系,实现水源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双赢;这次立法在保障好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安全的同时,也要保护好乡村居民分散式饮用水水源,要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实情,充分考虑饮用水水源地的现状和特点,强化水源地安全管理,明确水源地保护、修复、监管的具体责任和措施;要坚持原则,严格遵循上位法的规定,平衡各方利益诉求,真正做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

人大动态

上一篇

我市举办人大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培训班

下一篇

内务司法委员会对重点建议进行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