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人大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19-05-29 14:27: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的 “加强人大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要求,不断提高全市人大财经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工作要求的能力和素质,推动全市人大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13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了全市人大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月清在开班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并参加了培训,市人大财经委员会组成人员,常委会财经委工作人员,市人大财经咨询专家,各旗区人大常委会分管财经委负责人、财经委主任和工作人员,市国资委、市财政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系统学习了四川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成都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领导和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有关专家教授讲授的预算审查监督、全面实施预决算绩效管理监督、PPP及其在中国的运行、国有资产管理及实践课程,并进行了现场教学和交流发言。培训课程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践并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对有关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针政策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在座谈交流发言中,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办得很及时、很必要,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形式多样;授课老师的讲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收获很大、受益匪浅。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当前人大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增强了做好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厘清了思路,开阔了视野,为进一步提高人大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月清一行赴浙江、上海等地考察学习“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一行赴鄂托克旗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立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