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月清一行赴部分旗区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19-06-12 20:25: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6月6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月清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市政务服务局负责同志及部分市人大代表,赴伊旗、杭锦旗、准格尔旗就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市、旗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和有关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旗人民政府的工作汇报及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市、旗两级政府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月清指出,市、旗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认可。针对调研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各旗区要尽快研究,切实予以改进。

张月清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按照中央顶层设计、自治区和市级安排部署,放到位、管起来、服务好,持续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企业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二是要进一步把各项政策措施宣传到位,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全面熟悉权责清单和审批流程,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对接,及时全面地将审批事项的办事流程向社会公开并广泛深入宣传。三是要进一步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借鉴先进地区的做法和经验,梳理完善审批事项清单,审批事项要做到应减尽减;要逐步打破部门之间的条块分割,实现各级各部门间数据信息共享,消除信息孤岛;要创新举措,加大网上审批、并联审批力度,推动政务服务更加优化,全面推进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一窗出件,切实做到“一网”、“一门”、“一次”;要拓展服务范围,科学配置服务层级,探索推进公民个人办事事项可在住地附近的乡镇(街道)和有条件的村(社区)、派出所和银行网点办理,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最大限度利企便民。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市调研考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下一篇

市委老干局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老干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