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集体视察第二视察组赴部分旗区视察民营经济发展和现代能源经济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 发布日期:2019-09-26 09:33: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集体视察第二视察组赴准旗和达旗视察民营经济发展和现代能源经济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月清、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赴准旗、达旗实地查看了准格尔旗智新碳素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0万吨密闭糊项目、内蒙古伊东集团九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硝铵项目、久泰能源内蒙古有限公司、内蒙古蒙泰煤电集团有限公司达拉特分公司一期45万吨铝板带项目、达拉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等。每到一处,视察组认真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各民营企业和现代能源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和存在问题等。深入了解准旗和达旗民营经济和现代能源产业发展情况,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情况。

视察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两旗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和现代能源经济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两旗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和现代能源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参会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本企业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视察组对准旗和达旗在促进民营经济和现代能源经济发展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视察组指出,近年来,准旗和达旗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逐步落地、建成投产,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和现代能源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立足自身优势,抢抓机遇,走好资源能源转型发展道路,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着力构建多元发展的现代能源体系,为鄂尔多斯乃至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视察组要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推动《中小企业促进法》全面贯彻落实,对发现的问题加强跟踪监督,着力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王亚楠 刘富涛)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下一篇

舟山市人大来我市学习考察军民融合和国防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