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小组开展专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7-01 15:38:00  
  • 文档来源:  
  • 作者:萨楚日

 

   

    6月29日,市四届人大代表伊金霍洛旗代表团第三、四代表小组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代表小组先后深入伊金霍洛旗纳林陶亥镇、乌兰木伦镇围绕绿色矿山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代表、副市长刘建勋,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委主任乌云达赖,市人大代表、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孟都巴雅尔,市人大代表、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鹏等13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代表小组按照《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建立市四届人大代表小组的通知》要求,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选定绿色矿山建设专题,深入纳林陶亥镇乌兰集团满来梁露天煤矿、蒙泰集团满来梁煤矿、神东天隆集团公司武家塔露天煤矿、乌兰木伦镇巴图塔村、上湾煤矿,实地调研了煤矿绿色矿山建设、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治理+光伏+”项目进展情况及红石圈小流域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

 

 

  

 

 

 

 

    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代表小组对伊金霍洛旗在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创建绿色矿山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代表们指出,我市作为国家重要能源基地,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总体比较单一粗放,还存在一些问题,要高度重视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坚持最大限度地降低矿业开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和影响,切实把绿色矿山工作抓紧抓好抓实,保障地区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后期,代表小组将调研情况整理成文报市人大常委会。 

  代表小组组长强调,人大代表不仅是一项职务,更是一份责任,代表们要把代表的监督职能充分体现出来,密切关注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随时将发现的问题反映出来,加强跟踪监督,切实推动解决我市发展遇到的问题;要充分展示代表主体作用,积极开展调研,走进基层代表之家参加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广泛接待群众,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反映群众的呼声和愿望,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让群众的利益得到保障;要充分发挥代表的积极性,进一步规范代表小组活动,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充分激发代表的履职热情,灵活机动、丰富多样、多层次开展代表小组活动,让代表活动富有成效、充满生机活力。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赴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开展“传承治沙精神 学习时代楷模”主...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