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赴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开展“传承治沙精神 学习时代楷模”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7-01 17:16:00  
  • 文档来源:  
  • 作者:文|张舒然 图|杜晓梅

  

    在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6月29日3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在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开展“传承治沙精神 学习时代楷模”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建党99周年。 

 

 

  从20世纪80年代恩格贝沙漠开展生态建设以来,一代代人前赴后继,艰苦创业,甘于奉献,用心血和汗水创造了“沙漠变绿洲”的传奇。活动第一站,党员干部们参观了位于库布其沙漠东段的达拉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从高空看,基地形似一张“骏马图”,基地200万千瓦项目全部采用“光伏+生态治理+有机农林业”模式,利用项目区各类空地,穿插种植耐旱有机经济作物和沙生植物,有效治理沙漠20万亩。党员干部们感叹在沙漠中推动多产业融合发展,真正让沙漠变绿洲、沙海变金山! 

 

    

  接着,党员干部们参观了第一批治沙志愿者们的创业屋和远山正源纪念馆,了解志愿者们艰难卓绝、在漫天沙暴中孕育绿色希望的创业历程。看到今天来之不易的治沙成果,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这些开拓者艰苦创业和无私奉献的可贵神。 

  

 

  一行人接着参观了沙漠博物沙漠地质馆布赫图书室全体党员仔细观看展览,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都将大家带回在茫茫沙海中志愿者和恩格贝人治沙种树的场景,使大家感受到他们为沙漠绿化做出的巨大贡献,也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下午,在茫茫沙漠中,徒步之旅正式开始了,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每个人都坚持走到了终点。磨炼了意志,也增强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团结协作意识。

 

 

   

  第二天一早,全体党员干部赴恩格贝抗日英雄纪念碑参加祭奠活动。祭奠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详细听取了西涯沟战役惊心动魄的战况后全体干部向抗日先烈默哀一分钟、敬献花篮,瞻仰抗日英雄纪念碑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党建拓展活动中,大家紧密协作、挖掘潜能、磨练意志、增强素质,切实感受到团结、奉献、协作、责任对团队成功的重要性。

 

 

 

 

  党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党日活动深受教育,不但增强了谋事创业的实干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还提高了生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恩格贝治沙”精神为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建设“两个机关”作出应有的贡献。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召开

下一篇

市人大代表小组开展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