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届人大代表第五期履职学习班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20-09-21 16:57: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刘亚楠

9月14日到19日,市四届人大代表第五期履职学习班延安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员会各旗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员会、苏木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和人大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

 

在学习培训中,市人大有关领导、延安干部学院教授、延安市宝塔区党校教授,围绕“传承延安精神,不忘为民初心——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为人民服务的张思德及张思德精神——争做新时期合格人大代表”“弘扬抗大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三五九旅开发南泥湾与南泥湾精神”“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进行了认真生动的讲解。期间,还组织学员到延安革命纪念馆、抗大纪念馆、为人民服务讲话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插队生活的梁家河村、三五九旅南泥湾开荒旧址、学习书院进行了实地学习考察。课程学习结束后,多位市人大代表受邀就自己近年来的履职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培训统一安排,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重温了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历史,比较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延安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和传承的现实意义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了更加深的理解,对新时代背景下人大代表的宗旨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学习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民代言为党献策,全力以赴,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行代表职责,为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带队就《鄂尔多斯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草案)》...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九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