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21-02-04 08:39: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刘瑶

2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樊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市委民主生活会第一督导组组长、市转型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杨勇和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郝乌日娜同志到会指导。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制定印发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樊俊平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机关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杨勇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主题聚焦精准,会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深刻,开展批评有效,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预期效果。杨勇还对下一阶段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樊俊平强调,一是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常抓不懈。要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提高认识,在融会贯通中强化运用,在知行合一中指导工作。二是坚守“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三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做好表率。坚守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深入调查研究、问计于民、问策为民,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四是提高工作成效担当尽责。要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持续在立法、监督、代表、自身建设等方面,规范工作程序、提升工作能力,助推常委会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五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机关党组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对标整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按期整改到位。针对班子成员个人存在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整改销号管理,确保所有问题整改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同时要全面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不断提升机关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常委会高效履职发挥应有的作用。

人大动态

上一篇

樊俊平带队赴结对帮扶社区、嘎查开展春节慰问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召开市“十四五”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