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21-06-07 16:27:00  
  • 文档来源:社会建设委员会  
  • 作者:姜建强

6月1日至4日,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组成调研组,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乌审旗、准格尔旗、达拉特旗、东胜区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烈士陵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实体化运行、退役士兵安置、《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优抚优待政策落实等情况,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重点围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以及推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各旗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核心使命,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调研组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我市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要落实好有关退役军人的各项政策措施,着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要细化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模式,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安置接收、权益维护、就业创业扶持等工作深入开展,让广大退役军人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旗引领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