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带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

  • 发布日期:2021-06-25 19:25: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张正卿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了由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任组长的执法检查组,于622日至25日赴达旗、东胜区、乌审旗、伊旗,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采取现场走访、随机抽查、翻阅台帐、听取专题汇报等形式,重点检查了法律宣传普及情况、法律责任落实情况、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配套相关政策制定情况、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情况、城乡生活垃圾污染防治情况、建筑垃圾污染防治情况、农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情况、电子商务快递和外卖等行业包装物的设计制造回收利用等情况、危险废物处置管理等情况,广泛听取了有关旗区和部门在法律实施中面临的问题及深入推进法律实施的建议。

赵飞录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对固废防治工作的认识。要加大环境治理监管力度,全面提高固废管理水平。要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要重点提高危废处置能力,不断提高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水平,拓展固废处理协作和综合利用的途径。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