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关于全市科技创新政策落实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21-10-14 17:04:00  
  • 文档来源:教科文卫委  
  • 作者:阿米拉乐

1012-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雅尔带领调研组,对《关于全市科技创新政策落实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内蒙古伊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科试防爆车辆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神东天隆矿山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天骄众创园等地,就基础设施、人才引进、创新成果、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旗人民政府的工作汇报,与相关部门及企业代表、科技工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巴雅尔指出,近年来,市委、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政策工作。市第五次党代会上,提出了要把激发科技创新第一动力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战略,各旗区和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市委要求,推进科技创新政策落实,带动产业发展。

巴雅尔强调,一要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细化政策措施,形成责任闭环,把科技创新服务纳入产业发展生态,为企业技术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二要抓好产业园区和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工业园区要积极争取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科技项目集群落地,创新创业园要在服务科技创新企业上加大力度,高标准投运,高要求引才,高水平保障。科技部门要会同商务、发改等部门,想方设法为创业企业谋利益、谋发展、谋渠道,打开与区、市内外高水平科技创新资源共享和产业链合作通道,推动集群产业链横向拓展、纵向延伸,提高持续发展的能力。三要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积极落实各项人才鼓励、奖励、激励政策,完善薪酬体制,同步加大对本地领军人才、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和高技能人才的优选和培养力度,为集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四要加大企业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在各项政策不断完善的同时,企业也要抓住契机,在科技创新投入上持续加大力度,主动承担科技创新的主体责任,逐渐形成自我投入、自我研发、自我发展的良好机制。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检察官履职评议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防沙治沙工作情况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