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一行赴伊金霍洛旗调研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 发布日期:2021-10-15 09:30:00  
  • 文档来源:  
  • 作者:阿斯楞

10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一行赴伊金霍洛旗检查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贺晋一行听取了伊金霍洛旗人大关于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按照新选举法相关规定,伊金霍洛旗确定新一届人大代表名额176名,目前已经完成宣传动员、任命选举委员会委员、成立换届指导组、对选民进行摸底等环节工作,换届选举工作进展顺利。

贺晋指出,人大换届选举是一项法律性、政策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当前阶段要依法依规、扎实细致做好选民登记工作,特别是“人户分离”选民登记,做到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要严把代表“关口”,严格落实代表结构比例,保证代表的广泛性、代表性和连续性。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把握好每个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突出重点,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扎实稳妥、依法有序推进。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樊俊平深入鄂托克前旗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检察官履职评议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