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樊俊平深入鄂托克前旗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 发布日期:2021-10-15 11:47:00  
  • 文档来源:  
  • 作者:周伟

1013日至14日,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樊俊平带队的市人大换届选举第八指导组赴鄂托克前旗,就旗、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指导。

指导组先后走访了上海庙镇、敖勒召其镇及部分社区,详细了解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和代表名额分配等情况,并就实际操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就全旗人大换届选举整体工作,指导组听取了鄂托克前旗人大常委会的专题汇报。樊秘书长对鄂前旗旗、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党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坚持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进行;二要加强宣传动员,把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具体政策宣传解释清楚,广泛动员选民参与其中;三要做好选民登记工作,注重登记过程的全程留痕,确保换届选举“双过半”;四要把牢代表“入口关”,从源头上确保推选的代表政治上靠得住、能力上能履职;五要把握好换届选举的重要阶段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扎实推进,确保各项工作符合法律规定;六要抓好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确保选举过程风清气正。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一行赴达拉特旗调研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一行赴伊金霍洛旗调研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