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评赴准格尔旗调研“五个大起底”工作推进情况

  • 发布日期:2022-09-08 19:11:00  
  • 文档来源:  
  • 作者:袁帅

9月6日至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带队深入准格尔旗开展“五个大起底”工作推进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准阳电源2GW光伏逆变系统项目、远景能源智能风机装备产业制造项目,薛家湾镇准格尔热力有限公司项目和魏家峁镇珠江公司生活区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项目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准格尔旗“五个大起底”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就调研中涉及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王评指出,准旗“五个大起底”工作开展有序、推动迅速,为接下来的工作奠定了基础。“五个大起底”行动的开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这项工作对于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大起底行动作为破解发展难题、重塑发展优势的突破口,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资源全面节约集约利用。要核实摸清底数。“五个大起底”涉及部门多、内容覆盖广,摸清底数对开展好大起底行动十分重要,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自查规定要求,组织专门力量,把摸清底数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抓实抓细,避免“缺斤少两”。要分析原因精准处置。开展“五个大起底”行动,做好摸清底数的同时,关键还要分析原因、找准症结。针对不同时期产生问题的不同原因和表现形式,解决问题也要分类精准处理,各部门一定要加强沟通协调,避免相互推诿、敷衍塞责。要借此次大起底的机会,摸清家底,解决准旗资源闲置浪费和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轻装上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评还深入包联乡镇大路镇、魏家峁镇,实地查看了解了包联乡镇乡村振兴等工作。深入联系企业特弘煤电集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倾听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诉求并及时予以协调解决。

 

人大动态

上一篇

石艳杰赴达拉特旗调研“五个大起底”工作推进情况

下一篇

市五届人大代表第七期履职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