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我市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21-07-19 17:16:00  
  • 文档来源:选举任免联络委员会  
  • 作者:萨楚日

715日—1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我市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就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深化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等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东胜区、伊金霍洛旗、康巴什区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副主任王评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内蒙古山河巨鼎矿用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建设街道“金色暖阳”助老为老服务中心、鄂尔多斯市民达煤炭有限责任公司、东胜区满世小学、康巴什区综合社会福利中心、恩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鄂尔多斯党员干部党史党性教育实训基地、伊金霍洛旗阿镇恩可社区、水岸新城中心公园、天骄绿能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远景智慧能源项目等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情况汇报。

 

调研中,代表们对于3个旗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产业绿色转型发展情况、扎实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力推进民生实事各项工程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我市主动适应新常态,立足工作实际,聚焦高质量发展,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落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在矿山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方面实现“绿色平衡”,做好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实现采煤沉陷区治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的局面;在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方面,将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构建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振兴;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方面,加强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加快文化旅游消费城市建设,加强资源开发利用,提升文旅产品影响力,努力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在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

代表们建议,各旗区要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立足特色资源和产业优势,深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抢抓乡村振兴机遇,加快推进农牧业、农村牧区现代化,努力打造更多现代化农牧业品牌,促进产业兴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代表们表示,将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调研、视察、提出意见建议等形式,发现、反馈和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方式联系基层、服务群众,为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产业发展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新闻图片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下一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一行到我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