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考察组赴冀、苏等地学习考察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

  • 发布日期:2019-04-04 14:05:00  
  • 文档来源:  
  • 作者:

  

3月25日至4月1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和公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学习考察组,赴河北省保定市、石家庄市,江苏省扬州市、苏州市学习考察了检察机关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

考察组依据考察重点和需求,重点参观了保定市人民检察院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6A级档案室及新媒体中心,并结合各地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特点,通过听取介绍、座谈交流、实地查看、收集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各地侦查监督工作情况。

考察组认为,此行所到之处的侦查监督工作,各有重点和亮点。保定市“两法”衔接和司法责任制“双责”运行模式,石家庄市审查逮捕案件公开审查听证,扬州市刑拘后未提捕未移诉监督,苏州市重大疑难案件听取检察官意见以及保障辩护律师执业权利等工作机制,为下一步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工作情况的报告提供了重要借鉴。(金美)

人大动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赴普洱市等地考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下一篇

新疆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我市考察乡村绿化美化工作